少吃零食早睡觉

写手。
最近主要搞电竞。LPL一家人。感谢喜欢。

【宁羞】饮水机(短篇HE)

给今天不能首发的高振宁。

*现实向。*



三月二十八。上海下着雨,难得的冷。


姜承録早上起来,路过训练室看到了高振宁。一向聒噪的打野在独自排位的时候难得的安静,皱着眉头敲着键盘,眼神专注。姜承録看着他有些僵硬的坐姿,知道他大概是已经rank 了一夜了。高振宁的习惯就是这样,只要不上首发,就会整夜通宵排位。


队伍里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高振宁。姜承録本来想进去跟他说说话,想了想还是先不去打扰他,轻声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先去吃早饭,再给高振宁带点吃的。高振宁选手是一个高傲的天才,他是第一个LPL的s赛FMVP,是IG必不可缺的队魂之一。


姜承録偶尔想回到18年的冬天。那年的他们在他的家乡拿了世界冠军,高振宁在比赛室里把他搂进怀里,后来在颁奖台上他注视着高振宁亲吻FMVP奖杯。他想,他们是一起去的世界之巅,一起从低谷爬到了最高处,熬过了那些艰难的时光,从此之后应该只剩荣耀。


事情是怎么变成今天这样的呢?从什么时候开始,IG遭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非议,每一步都行走在风口浪尖之上。阿水到今天还没回来,宝蓝的状态下滑让他坐到了替补席——不过泡芙和南风打的很好很冷静,能抗压也能carry,是IG需要的下路。唯独高振宁。


他那样一个骄傲的、优秀的打野,IG每次输比赛,决策层好像就会把责任归咎于他身上。姜承録每次都想跟他们说不是的,不是Ning的错,比赛是五个人的比赛,有错误是要我们五个人一起承担的——至少让他跟高振宁一起承担,因为高振宁是住在上路的打野。


是我拖累了宁吗?姜承録想。他一边喝粥一边打开了高振宁的OB直播,发现打野居然拿了蜘蛛。姜承録突然感到一丝安心,他忘了自己的打野不光是一个骄傲的人,也是一个心理承受能力极强的人。高振宁有大心脏,他受了委屈不会抱怨,而是会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强来向世界证明他担当得起他的荣誉。他从来不是那种会向困难低头的人。高振宁绝不会放弃自己——他还在摸索自己无限的可能性。姜承録跟高振宁,还要一起走很长的路,还要再一次手拉手陪着弟弟们和Rookie登上世界最高的舞台,并且再一次捧起那个曾经属于他们的奖杯。


姜承録感觉舀粥的手都轻快了一些。他告诉自己要努力,要赢,要carry,不能辜负高振宁的辛苦。上野联动。他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这个词。小乐言是不喜欢来上路的,他偏中下,那既然这样…今天就要让他们看看上单霸主的压制力。要让黑子们明白为什么高振宁老要来上路:告诉他们,谁才是世界第一上单。姜承録知道自己最近的状态确实不太稳定,打野和下路位置的人员调整让他有点不适应——他其实是一个依赖性很强的人,跟自己的队友们养成了感情之后会习惯他们的存在,突然换了人他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没有了阿水冲在前面抗塔,又不是每场有高振宁在他身边帮他gank,他总觉得不一样。他很喜欢小乐言和南风泡芙,但是毕竟这支新IG才刚磨合了一个月,还没有建立起特别深的感情。


尤其是打野位置。IG有the Shy和Ning的上野联动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强悍,所有职业队伍研究IG的时候就知道上路几乎永远是两个人的。也正是因为这样,高振宁上场的比赛只要输了,从决策层到观众都会把责任归咎于上野联动。姜承録所以十分紧张,他不希望高振宁会因为这个而影响,他希望自己可以跟他一起赢来证明他们两个,重压之下会有状态不好操作上头的时候。他知道。但是他没办法控制。于是他没有办法保住高振宁。小乐言上场的时候他知道身边的小打野压力比他还要大。他理解。


电子竞技其实是很残酷的事情。没有人注重过程,所有人只看结果。输了就是输了。


姜承録突然想念高振宁了,虽然这人就在离他一百米内的训练室里。他干脆找了个托盘,给高振宁拿了他爱吃的包子油条倒了豆浆,再拿上自己的粥,回了训练室在他身边坐下。


高振宁已经打完rank了,他撑着脸,显示器上放的是苏宁前两天的比赛。他听到脚步声回过头,严肃的表情才被东北大男孩二傻子一样的笑代替,“早啊shy哥。”


“宁也早。”姜承録注意到了他表情的转换,心里感觉更难受了。他端着盘子在他左手边位置坐下,“吃饭?”


“好啊。shy哥今儿个给我拿肉包子啦。”高振宁看着他在自己身边坐下,眼神却一个也舍不得离开姜承録。他习惯性地低头,就发现这人又光着脚穿了个拖鞋就出门了,“shy哥不听话,又不穿袜子和厚拖鞋。”


“春天了。”


“春天咋了,春天还要倒春寒呢,你看这两天上海下雨,湿冷湿冷的,容易着凉。不行不行你快把袜子穿上。”高振宁说着从储物柜里找出一双袜子来扔给姜承録。姜承録无奈接下,这个打野是真的不做人,知道自己不爱穿袜子干脆放了好几双在训练室的柜子里,上次宋义进打开柜子看到袜子挨着他薯片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比他头发的颜色还要精彩。东北人的霸道实在没法拒绝,姜承録只好老老实实穿上。


高振宁这才安心的回到位置上。他把椅子稍微往姜承録的方向靠了靠,好让他离姜承録近点。他爱闻他身上那股子淡淡的香水味儿,干净温柔,就像他本人一样。俩人挨着吃着早饭。高振宁觉得这样温馨的早晨真好,训练室里就他们俩,肩靠着肩吃东西看比赛,宋义进刚走,南风泡芙在跟教练组开会,宝蓝回房间睡觉去了。真幸福啊。高振宁想。如果能一起吃饭一起训练,再一起联手上场打比赛捧奖杯,就好了。


“在看苏宁的比赛?”姜承録也没开自己的显示器,干脆看着高振宁的。


“嗯。想研究一下他们。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到你们分析的。”高振宁咬了口油条,略有些含糊不清的说着。“比赛前好提醒你们注点意。尤其是小乐言,这孩子压力太大了…”


高振宁一边说,一边转头看了眼姜承録。他发现自己越说这人脸色越差,连忙放下油条有点紧张,“咋了shy哥?”


姜承録意识到自己的不开心又被这个人发现了。高振宁就是这样,看着大大咧咧,其实细心的令人发指。他不知道怎么解释,沉默了几秒之后说,“宁,对不起。”


“有什么可对不起的。你跟我之间,不说对不起这种话。”高振宁恍然大悟。他突然觉得心头暖暖的,有他shy哥关心他,他还怕什么呢。曾经觉得的委屈在面对这样的姜承録的时候感觉也不算什么嘛。“是我的问题,我节奏没带好。不怪任何人。”


“不,不是宁的错。是我的。我不好,才拖累了你。”


“你说什么呢shy哥。你是我的神,是我们整队的大腿,你可不能说这种丧气话。”


“是我的。我0/9。”


“那就是老宋的错!你看看他拿个冰女上去乱送,连个大招都开不出。都怪他都怪他。那我shy哥0/9只能证明宋义进不能carry害的我shy哥为了保护他不得不上去一打五。”高振宁开始无良甩锅给某不在场中单。姜承録被他的胡说八道逗笑了。高振宁看到他熟悉的兔子一样的可爱脸才放下心来,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再拉住姜承録的手,“shy哥,你别自责。比赛输了不是任何一个人的错,我们好好调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再者说了,谁还没输过呢。eStar这么猛不也输给EDG了么。输又不丢人,你少看评论,总有些人巴不得看咱们笑话。我今天不上场,你跟老宋就得多照顾照顾三个弟弟。我们要让他们知道,IG永远是LPL最强的队伍之一。”


姜承録被他这么一说心里又酸起来了。他伸出左手覆在两人相握的手上,看着高振宁的眼睛点了点头。


高振宁的屏幕上突然弹出了一条微信消息,备注名是“大头狗ad”,说,“哥,干啥呢,想你了。”


上野看到这条消息,同时都愣了。


“这喻文波是不是在家呆疯了。”高振宁感觉自己盘子里的包子都快掉下去了。啥玩意儿啊谁盗号了,满嘴芬芳的喻文波居然会撒娇了?这个世界一定是疯了。


姜承録的眉毛也拧起来了。阿水平时跟宁居然是这么说话的吗?看来是平时给自己扛的塔还是不够多啊。改天该约阿水双排了,姜承録想。


于是上野一起凑在屏幕前看着高振宁跟阿水的对话框。高振宁想了想,发了一句,“你谁啊。把喻文波还回来。”


“傻逼。”对面发了一句。


“行了,是杰克。”上野朝着对方点点头,确认了聊天对面的人的身份。姜承録默默的把阿水从记仇小本本上划掉了。高振宁又发,“咋了你。”


一向手速很快的阿水没有秒回。上野就看着这个对话框上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又突然跳回备注,反反复复了好几回,高振宁跟姜承録说,“这小孩儿酝酿啥呢。小作文?”


最后过了一分钟阿水才发了一句话,“哥,无论如何,你都是我心里的最佳打野。IG永远是世界上最棒的队伍。”


上野愣住了。他们面面相觑,彼此的眼睛里好像都带上了一点点泪光。高振宁又想到他刚刚才想的,是的,今天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早晨。他的上单在他身边陪他一起吃早饭,他的小ad在远方给他加油。就算是一时的失利和不如意,只要继续努力,总能在未来再次证明自己的不是吗。他高振宁,既然曾经拿到过世界第一打野,就要把这一荣誉永远留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今天上不了场又怎么样,还有明天,还有后天,还有下一个赛季。


他可是LPL的第一个s赛FMVP啊。


“我同意。”姜承録看着高振宁说。“宁最棒。”


他们都笑了。这个时候宋义进又绕回来了,他看着恨不得黏成一个人的上野早已经习惯了,朝着姜承録挥了挥手之后放下杯子在高振宁身边坐下,“早啊。宁还不去睡觉。”


“不太困,先不睡了。就怕有的是机会睡呢。”高振宁选手再一次发挥了自己说批话的本事。这话里几分真几分假他也分不清,要说抱怨到底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的,哪个选手不渴望自己可以每一场都上场并且带领自己的队伍赢得胜利呢。


宋义进其实心里也有点难过,但他还是拍拍高振宁的肩膀,“少说批话。待会儿别让小乐言听见,惹孩子不高兴。”他瞅了眼高振宁亮着的电脑屏幕,“阿水来消息了?”


“嗯。说让我相信他,说我是他心里最牛逼的打野。”


“本来就是。你呀这两天好好休息,少看网络上那些人的评论。越来越离谱了。连说打假赛的都有。”


“我寻思我缺不缺钱看我的鞋柜不就知道了么。我要是缺钱我卖两双鞋不好么,每双那都是限量版啊。贼拉贵,买都买不着。”


正说着小乐言和南风泡芙一起进来了,小朋友们整整齐齐的跟哥哥们道了早就去对面拉开椅子坐下,一边开显示器一边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三位大哥的表情。乐言从心里还是有点怕高振宁,虽然他有的时候也会对安排有些不服气,毕竟谁不想上场是吧,但是上场的次数越多他也越来越明白他跟高振宁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他得成长。他跟高振宁得一起成长,毕竟都是IG的打野,他们翻山队要一起赢。


缺一不可。


“小崽子们怎么不说话啊。”高振宁知道三个小辈压力也大,IG迎来了赛季的首败,还输的那么惨,几乎是一个被吊着打的场面,他们也难过。小乐言今天上场如果又输小局或者拿了两连败,那可能场面真的要控制不住了。“别紧张,不是什么大事,又不是没输过。”


“去年msi那会儿,不也过来了吗。”高振宁故作轻松的说道。其实那段时光他不太乐意回想,但是现在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网络上的那些人大概也是在家里关了太久一肚子的气没地方撒,逮着他们就可劲的下手。又不是一回两回了。其实他们不应该在意的,不看就完事了,挨不认识的人的骂也无所谓,真犯错了挨骂是正常的,批评必须得接受,找到错误改正之后重新调整就好。如果骂的没有道理那就更没必要计较了,毕竟上场的、为赛区争光的永远只会是他们,而这些躲在键盘背后骂人的只能无助的看着他们走上一个又一个巅峰。只要自己够努力、不辜负自己的梦想就可以了,至于别人…他们管不了,也不用去管。“南风泡芙过来,咱们再复复盘。小乐言也一块儿过来,你要看到我上一场犯的错误,今天不能再犯了,明白吗。”


这一句话说的姜承録特别想哭。高振宁啊。他就是一个自己再疼再委屈也不会跟弟弟们说,反而会告诉他们,你看,这是我走过的弯路,你们不要走噢。他自己身上满是伤,但是依旧愿意把温暖的笑留给别人,把所有的苦往自己肚子里咽,然后告诉自己,这些经历是用来激励他成为更好的自己。姜承録看着三个小孩拉了椅子过来在他们身后坐下,宋义进稍稍把自己的椅子移开了一点好给弟弟们留空间,免得挡了他们的视线。姜承録还是倔强的挨着高振宁。


乐言走过来的时候两位打野视线相交,高振宁笑了笑,抬手揉了揉小乐言脑袋说,“今天别让我有上场的机会。加油。”


宋义进听到高振宁这话差点也哭了。自从他们夺冠以来,网络上对IG的谩骂越来越多,越来越无理,没有人知道他们这两年过的有多艰难。但凡他们输,网络上的骂声就铺天盖地,对选手们一个个苛刻的宛若他们犯了什么滔天大罪一般,仿佛万恶的罪犯终于受到了应有惩罚一般的大快人心。每一场比赛都如履薄冰。他们只能想办法让自己变强,再强些,但是英雄联盟从来都不是他们IG一家独大的游戏,而作为选手他们同样喜欢和尊敬别的队伍的选手们,因为每一个打职业的少年都有着同样的热爱和梦想。他们彼此理解,也彼此尊重。本来就不应该是他们无休无止的赢——因为每一支努力的队伍都值得胜利。


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好嘞。”小乐言明显愣住了。他也努力的朝高振宁扯出一个看起来很轻松的笑容,在他身后坐下。高振宁一边说着,偶尔宋义进搭几句话,姜承録就在旁边靠着高振宁手臂,偶尔点点头。


------------------------------------------------------------------------------------------------

“shy哥,你紧张了。”吃完晚饭他们看着直播,准备等上一场结束之后开始他们跟苏宁的比赛。高振宁跟姜承録还是跟连体婴一样靠着彼此,高振宁揉揉自己上单的头发说道。高振宁这个人过分就过分在他直接用的肯定句,而非轻轻问你,是不是有点紧张。


“一点点。”姜承録微微低头,然后又抬眼看他,“因为今天宁不在。但是没问题。”


“对,我shy哥肯定没问题。杀穿对面那五个都不是事儿。”高振宁微微一笑,捏捏姜承録的手,“再者说了,谁说我不在。我在你身后。我一直都在你身后。永远都在。放心嗷shy哥,我给你守着饮水机,你打完一场比赛我就给你倒水,好不好。”


姜承録点了点头。高振宁又开始唠叨,“这个天气还是得喝热水,上海吧现在还是有点冷,我知道你们韩国天天爱喝凉的,但是对胃太刺激了,你本来胃就不好,更得多注意。”


宋义进在旁边听着上野唧唧歪歪翻了个白眼。正好BLG跟WE的比赛赛后采访结束,宋义进站起身来,“准备?”


房间里的所有人一起站起来。“IG!加油!”


“宁王和宝蓝fate等我们好消息嗷。”


“妥了。好好干!杀穿对面!”


小乐言又看了高振宁一眼。高振宁朝他坚定地点了点头,“去吧。”


“你相信我吗。”


“我永远相信你们。我必须相信my team啊。”


姜承録本来都打算转身走了,但是突然一转头回来了,他伸手抱了抱高振宁。高振宁愣了一下,笑了笑回抱住自己上单拍拍他的背,想了想不够又揉了揉他脑袋的小卷毛。


“shy哥加油。”


“等我好消息。”


“一定的。”


姜承録心想,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的第一件事,是要跟高振宁握手。



2020.03.28


笔者书:

我其实不觉得输是什么大事。我不是个职业选手,但是我觉得输赢都是必须要经历的事情,输一局无伤大雅,能够让队伍的各位意识到现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其实是能够让队伍更快成长的。我相信翻山队能够做出及时的调整并越走越好。我记得赛季初FPX连输两场,那个时候我也挺难过的,但是我选择相信他们。相信他们一定可以找出自己的问题并且改掉。浴火涅槃的小凤凰做到了,日常翻山的小IG也一定可以的。其实不仅仅是IG,我认为LPL的每一支队伍都值得很大的尊敬和观众们的爱,选手们的辛苦真的不是我们能够想象的。LPL本来就是一家人,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家要吵,也不明白为什么要骂。上场打比赛真的是一件压力很大的事情,我希望也许我们可以给予他们更大的理解,只要选手们打出精彩的操作就可以了。英雄联盟带给我们的应该是感动和热爱,而非谩骂和嘲讽。


最后,高振宁加油。我等着FMVP凯旋归来。小IG全队冲啊!


评论(42)

热度(2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