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零食早睡觉

写手。
最近主要搞电竞。LPL一家人。感谢喜欢。

【宁羞】见非所见(一)

*现代清水。HE向。

总裁宁x艺术家羞。有重逢情节。呃有炮友情节提及。非得预警那就是高甜预警吧!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高振宁跟姜承録的第一次见面算不上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成年人的世界里不再相信少年的热血纯情,只有转瞬即逝的肉体欢愉。高振宁不觉得这世界上真的存在所谓的心动和长情,就算有,在他的野心面前也不值一提。活了二十多年,从来没有什么事情会让他停下追逐名利的脚步,他理所应当的认为一切都应该是让他登上下一个巅峰的垫脚石。在商业场里见过太多的利用与背叛,高振宁这些年来从自己家里斗到了集团内,再到现在跟整个市场里其他的竞争对手为敌,他这一路吃了多少苦,背了多少委屈,干了多少事,他已经记不清了。他只知道要有死无生的战下去,直至他成为最后的赢家。


他的位置越坐越高,想攀附他的人也愈来愈多。自他以少爷的身份坐上总裁的位置起,他的床上从来没有缺过人。一是因为高家确实财力惊人,能讨得未来接班人的欢心必少不了许多好处,二是高振宁此人人高腿长身材好,让外人瞧着说起话来声音低沉性感,戴着金丝眼镜儿装副斯文样子出来,偏生又好穿那最显身高的长西装风衣外套,站在那儿也是赏心悦目的很。这样看来,这人自是没有什么缺点可言,且高振宁的魅力男女通吃,也就让许多人都起了各自的心思。


在桃花林里过得久了,自然也厌烦起这永不凋谢的桃花来。高振宁逐渐觉得这些冲着他来的人都乏味的紧,都是对他有所图的人,他不想在晚上睡觉时还放不下自己的包袱,不想枕边还躺着一个心心念念想要算计他的人。他有点累了。白天勾心斗角,晚上难道还要接着演么?他只觉得这些床伴,男的女的好像都长成一个样子,都是一副丑陋嘴脸,嘴巴一张仿佛就在念叨着钱钱钱,让他脑袋生疼。他的所有床伴都是一次性的,完事儿之后给笔钱就让滚蛋的那种,后来他干脆跟所有人说禁了欲,再不让任何认识的不认识的爬上他的床。偶尔犯了念头,就在软件上找个自己顺眼的过过瘾。


高振宁就是以这样的方式认识的姜承録。


说来那天也奇怪,他在外滩三号跟人谈生意,席中喝了点酒,吃完饭与合作伙伴道完别后没有直接去车库,反而一个人溜达到了马路对面的黄浦江,大概是想醒醒酒,但他其实喝的并不多——东北人的酒量是很好的,南方人喝的洋酒并不能难倒他。他漫无目的的走着,三月份的上海还有些凉意,他裹了裹紧自己的大衣,庆幸自己带了条围巾出来。他停顿在栏杆前看着黄浦江,江上有几个邮轮,对面高楼耸立灯火通明,灯光照耀着整个夜空,看不见月亮和星星。


他突然想到自己刚来上海的时候。那个时候的他还不懂什么是勾心斗角,也不懂什么是名利场,只是一个想跟家里赌气的纨绔子弟。母亲一向对他放纵,父亲也没有停掉他的卡,于是一切照旧,但是身边没有了他俩的唠叨总好像有点不习惯。他正逍遥自在的读着书,后来父母亲突然就吵翻了,他一向引以为傲的和谐家庭因为一个年轻女人和婴儿支离破碎。母亲被赶出了家门,他质问父亲时只收到一句不耐烦的“大人的事儿你别管”。那个女人进了父亲的公司,她生的儿子从此依偎在父亲身边,网络上的八卦报纸说,高家要变天了。也就是那一刻,高振宁意识到自己该长大了。他明白了何为现实,何为危机。


他再也没有回过东北。小少爷收敛起了身上的浮夸,却锋芒不减,在人心叵测的上海滩逐渐的把自己磨砺为一把锋利的剑,刀刀致命。


父亲与那个年轻女人结婚的那天,老头把酒席也放在了外滩,说是国内新开的最贵的酒店。高振宁趁人不注意偷偷跑出来,也是独自一人面朝着黄浦江,却落了泪。他从来不是个爱哭的人,小时候在大雪天里一不小心摔进裂了缝的冰湖里头被人捞起来也没哭过。他跟自己说,这是耻辱的纪念。高振宁,你要记住今时今日你所受到的羞辱,你要报仇。你要努力。你要成为这个世界上的强者,这样你才能牢牢掌控这一切。


现在想想那也已经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了。高振宁注视着对面的外滩三大高楼。他记得那个时候的上海中心好像还没有对外开放,一众高楼里只有它一幢黑黢黢的,比自己还黑。现在也都亮起来了。


他觉得时间过得真快。自己当初的目标好像已实现了一大半儿了。只是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他问自己,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名利、金钱,没有这些真的就不行吗?高振宁不知道答案,可是他知道若自己今天没有走到这一步,自己和母亲必定被人欺凌嘲笑,那个女人必将安安稳稳的霸占着父亲的怀抱和资产。她不配。所以他得争。


可是这一切明明本该与他无关,本来就不是他的错啊。父亲的东西,本该以后就属于他,天经地义。


高振宁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委屈。许是今天喝了酒,感情有点多了。自己父亲的东西要被人抢,就算一路努力走到今天了,属于自己的东西还要被别人算计,真他妈的累。


他突然很想要一个安稳的生活。一个温馨的小家。一个可以让他放下这些烦恼,无忧无虑的地方,和一个能够懂他、爱他,也不会有那么多龌龊心思的人。他觉得自己有点孤独。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却没有一个真的喜欢他的。


一阵江风吹来,高振宁拍了拍自己的脸。他今天一定是傻逼了,才会有这么天真的想法。高振宁。他对自己说道。好不容易走到今天了,回不去了,就往下冲。记住了,陷阵之士,有死无生,他们曾经欠你的东西,你要一样一样的讨回来,要比他们做的更好。


要让他们所有人对你俯首。


高振宁晃了晃脑袋。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十一点多了,也懒得回公寓了。反正都是一个人住,哪儿都一样,干脆在半岛住下得了,也离得近。这样想着,他又折回去,过了两条街,去了半岛酒店。大堂经理见到是他,照他习惯给他开好了房间,再带他走到电梯那儿,说,“您要是需要什么随时打电话到前台跟我们说,或者给我发微信,都行。”


“嗯。”高振宁点了点头。


回到房间之后他冲了个澡,就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已经深夜了,他却丝毫不困,可能是以前小时候老爱熬夜的原因。他干脆从床上爬起来,拉开窗帘,看着窗外的外滩上已经鲜少有行人,那几个邮轮却依然漂浮在江上,发着重复的光。你说好看吧,也不难看,但是高振宁又有了想要身边有个人陪他看夜景的想法。


他叹了口气,想这洋酒真他妈上头,于是干脆拿出手机点开了自己好久没有用过的软件。他难得打开了实时定位,想着他实在不想再等了,找个就近的吧。这个点儿估计外滩酒吧里头一捞一个准。他正无聊的划着,突然发现一个定位小于一百米的,让他有些意外。他点开那人主页,发现也没有正脸照片,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名字叫姜,性别男。


他起了胃口。他给那人发了消息,显示为已读,对面却没有立刻回复,许久才发了个嗯。然后他发了自己的房间号过去。


依旧是已读。高振宁心头的那股委屈劲儿已经过去了,又可以控制自己的耐心了。于是他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待着自己的姜。他不知道这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反正也不是一定要往床上去,叫来唠唠嗑也行,反正等明天的太阳起来他们也不会再相遇。


他等了十分钟,却依然没有任何动静,心想这人不会是在酒店里头迷路了吧。也许是不想来了。他又想。他再次打开那个软件,自己的资料也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NING”,照片是自己穿着长风衣的样子,没有露脸。也许人家害怕了。他想。


他听到门口有脚步声。门外的人犹犹豫豫,却没有敲门,高振宁乐了,心想这人脾气还挺可爱。他打开猫眼瞅了一眼,发现是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儿,估摸着应该是他等的姜了,于是果断拉开了门。


男孩儿的手刚放在门上想要敲门,哪曾想门直接被推开了,于是猝不及防一个趔趄,瘦削的身子微微往前倾,高振宁反应了一下之后立刻把人抱住了。俩人都愣了。高振宁明显的感觉到怀里的人整个人都僵硬了。


“你紧张啥。”高振宁放开他之后关上门,靠在门上仔细打量起来这位姜先生。应该是酒店里的客人没有错,穿了双酒店的拖鞋就出来了,露着一节白皙的脚腕。上海这天,他也不怕冷,高振宁心想。这人有一双无辜的眼睛,眨巴眨巴的像只天真的兔子。衣品倒是很好,长外套,简单的白色内搭和长裤,嗯,品味不错,跟自己有的一拼。


那人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坐。”高振宁又笑了,他觉得这人越来越可爱了。刚搂着他的时候他发觉这人的腰又细又软,手感极好,让他有点留恋。这人比他稍微矮点,抱住的时候能闻见他的洗发水味儿,淡淡的香,很好闻。


“谢谢。”少年依旧是有些不自在的样子,朝他笑了一下,才坐下。他随手把自己背的包放在了茶几上。


“…你不是中国人?”少年只说了俩字儿,但明显一股子口音,让高振宁有些吃惊。虽然他不得不承认,刚刚他笑起来的时候那个笑容直击心底,一口白牙整齐的露出来,天真的不带一丝瑕疵,让他的心跳好像突然漏了一拍。他觉得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高振宁突然觉得今夜是不是老天突然听到他的心愿了。眼前的这个人,看起来就干净的不可思议。


少年有些腼腆的摇了摇头,“韩国的。”


高振宁点了点头。“那你会说中文?”


他又摇了摇头。“一点点。”


“明明说的挺好的嘛。”


少年又笑。高振宁再一次确认了自己刚才的两个想法。一,他笑起来真好看。二,我他妈应该是恋爱了。老天爷,虐了我这么多年,你终于要对我好了吗。高振宁心想。


“谢谢。”少年说。“你叫…什么名字?”


“高振宁。”


“…宁?”高振宁当时想,明显三个字对于外国友人还是稍微有那么了点难度。


“对,宁。”高振宁内心从来没有这么爽过。少年的声音也跟他本人给人的感觉一样,软软糯糯的,就像个毫无攻击性的小兔子一样,只想让人保护着他宠着他。其实高振宁对自己名字里的这个宁字儿印象不是最好,因为以前读书时候老生病,几个兄弟就爱管他叫“宁妹妹”。但是如今在这个人嘴里甜甜软软的念出来,他觉得自己这个字真他妈好听。


他恨不得喊他多叫几遍,反反复复的叫他。高振宁甚至已经开始在想这人在自己身下时含情脉脉的喊他宁的样子了。


然而老狐狸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还不知道自己刚认定的命中注定的名字。“你呢?”


“姜承録。”他用韩文说。


高振宁头一回发现哪怕他压根听不懂一个人在说什么,但他也能觉得这人真他妈的迷人,声音真他妈好听,好他妈完美!他觉得自己肯定是喝多了,不然为什么怎么看这人怎么顺眼。他回头必得问问今儿个晚上吃饭那几个,是不是给他喝假酒了。怎么这么上头。


小姜发现面前的人愣住了,估摸着他是没听懂,用蹩脚的中文又说了一遍自己的名字,“姜承録。”


“哦,姜姜。”


小姜愣了一下。这是不是进展也太快了一点?上来就用叠词?不是吧?


高振宁发现面前人表情又不对了,连忙改口说,“诶诶,开个玩笑而已。你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名字,小名之类的?”一边改口一边在心里腹诽,妈呀这个人真的是太可爱了!真就跟个纯洁小兔子似的一开玩笑就害羞。啊。我恋爱了。我喜欢他。


“Ming?我不是Ming,我是the Shy。Ming是朋友的朋友。”高振宁作为一个东北人,语速其实是很快的,姜承録其实跟不太上他的话,只能听懂一部分词。他其实心下对于眼前人的身份有了几分猜测,只是不敢再随便说,只好用牛头不对马嘴的中文来套话,“宁也认识吗?”


高振宁听到the Shy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大脑突然死机了。眼前这个瘦瘦弱弱文文静静的小兔子跟自己说,他叫the Shy, Ming是他朋友的朋友。


他妈的。


“我操了。”高振宁差点骂出来,但是把这句脏话硬生生的咽了下去。“你说你是the Shy?”


“嗯。”


“那你不认识我吗?宁啊?”


“我认识宁。”


“我就是宁啊。”


姜承録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又抬起眼来看着他。高振宁突然觉得兔子可爱的笑容里带上了一丝狡黠。他心里又咯噔一声。他妈的,不是我想的那样吧。如果现在情况允许的话他真的很想抬头瞅瞅天花板,并大声质问,老天爷!你要是对我好也不至于都排在一天啊!你就不怕我一下承受不住这刺激背过去啊。


某总裁难得的沉默了。其实高振宁私底下是一个话很多的人,从前在学校里的时候兄弟们管他叫喇叭,因为他嗓门大还贼能说,丝毫没有辜负自己的东北血统。自从那件事情发生之后他决定改过自新,不让任何人了解真正的他,于是把自己故意伪装成了一副冷少爷的模样不太多说话也不爱笑。这样想想,他好像也很久没有这样放松过自己了。


但是现在的高振宁非常需要一点点时间来消化他从自己眼前人那儿得到的消息。姜承録嘴里的小Ming是朋友的朋友,他妈的,这个朋友除了他高振宁还能是谁?他跟史森明的ID都是他俩高中时候一块儿取的,说这样押韵,一块儿打游戏的时候看起来贼拉风。高中那会儿高振宁还在东北,他跟史森明在学校里就是同桌,俩人呢成绩又不差,但是也懒得学习,趁老师不注意就提早溜出学校去网吧。


那会儿刚开始流行英雄联盟,当时全亚洲的玩家都用的一个服务器,还没开始讲究国服韩服,高振宁跟小明哥俩好一块儿排位,上手游戏也都快,很快就杀到了高分段。那个时候玩游戏的人还不是很多,高分段的人也少,来来回回高振宁发现自己经常能匹配到一个叫the Shy的上单。当他在自己这边的时候自己就能赢的轻轻松松,但是当他在对面的时候那简直就是自己这边五个人一起上都不一定能拦得住这位大爷。他激动的给人家发了好友申请,史森明骂他舔狗,高振宁厚着脸皮说你懂啥,我这叫战术。


高振宁记得父亲经常出差,一走就是很久,母亲呢也懒得管他,只要第二天早饭的时候他准时出现母亲便从来不过问他这一晚上去干了什么,于是高振宁跟史森明俩人得空就通宵在网吧,打游戏打得心态崩了就写写作业,运气来了就疯狂上分。现在想想父母亲之间的隔阂大概那时候就有了,也亏得自己臭傻逼一直没发现。一开始高振宁跟小明俩人搭配着打下路,后来高振宁觉得射手总需要人保护,不合适,畏手畏脚的怕死,让他觉得不够酷炫。再然后他发现打野更适合他,因为他能带动全场的节奏,三路他都能跑,还能开龙,还能大摇大摆的上对面野区,简直就是爹。


史森明一开始对于高振宁转位十分不满。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了跟自己辅助节奏更契合的简自豪,虽然他俩没见过,但是史森明一口一个小狗在语音里叫的那个亲切,让高振宁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史森明你真他妈gay。”高振宁说。


“你对the Shy只增不减我跟你说。”


“说起来我还没跟我shy哥说过话呢。”


高振宁发现他的shy哥有一个特点,就是每次打字都特别慢。照道理来说不应该啊,因为shy哥打游戏的时候那个手速简直不是人干的出来的事情,一向以自己个人能力为傲的高振宁都觉得自己的天赋不如他。是个真真正正叫他心服口服的天才。


他特别想认识一下shy哥。可惜他从来没有机会,问shy哥开不开语音他也会回不方便,问他在干嘛也就冷冷地回答吃饭或者写作业云云,但是问他双排不双排,shy哥从来没有拒绝过他。高振宁特别庆幸他转了打野,不然他绝不会有跟这么优秀的上单配合的机会。


他们两个只要在同一方的时候就会跟连体婴儿一样,上路永远是两个人同时在你脸上,让对面上单毫无游戏体验。Ning跟the Shy这两个id只要同时出现,就会成为峡谷所有跟他俩对线的上单的心理阴影:一个the Shy已经够恐怖了,还来一个Ning,让不让人活啊!


高振宁觉得他俩配合真他妈默契,就是双胞胎都不可能有这么默契。都没过多久,上野联动甚至都不需要pin信号,只要看到宁在往上路靠,Shy哥就好像已经准备好操作对面了。一开始the Shy偶尔会pin几次自己的石头人,宁还以为是有人偷野,走过去之后发现自己的上单在那边吃石头人,给他看的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为什么他要在石头人那边打个问号。再后来宁就已经养成了不刷石头人的习惯,甚至反到buff之后会直接把自己家的buff让给the Shy。时间越久,高振宁就越想见自己的上单。他想看看能够打出这么变态操作的男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不光只是想在峡谷里跟他一起并肩战斗而已,他想在生活里看到一个真实的他。


好几次他都问shy哥在哪里,是干什么的,the Shy会慢吞吞的打字跟他说,过一段再说。直到有一天the Shy跟他说,“宁,对不起,我以后不玩游戏了。”


“再见了。对不起。”


这是the Shy给他发的最后的消息。然后那个他俩一起换的头像就再也没有亮起来过。他甚至没有给高振宁一个问问他发生了什么以后该怎么联系他的机会。高振宁那段时间有点难过,但是也是高三的人了,颓废几天之后干脆卸了游戏准备高考了。


大学再把游戏下回来的时候,英雄联盟分区了。国服拥有了自己的好多个服务器,宁有试过搜索the Shy 的ID,就算搜到了,排一把就会发现,不是自己当初的上单。这个名字就好像是他的白月光一样,一直深深的留在他的心底。高振宁说二十几年来自己没喜欢过人是真的。他唯一真正坚持下来的爱好是电子竞技,但他唯一的爱好也跟随着时间和自己最佳上单的下线而慢慢淡出了他的生命里。


而眼前这个兔子一样温和好看的少年跟他说他是the Shy?他妈的。这谁敢信啊。老子万年打开一次约炮软件,摇到的一百米以内的心动少年居然是我高中时候就一直想见到的跟我配合完美的默契上单?而且这个操作怪居然这么帅这么迷人完全长在了我的审美观上?


高振宁又拍了拍自己的脸。他努力的眨眨眼睛,确定眼前的人是真正存在的。


太迷幻了。高振宁心想。


“你真的是shy哥?”


少年再一次诚恳的点了点头。一头小卷毛会跟随他点头的动作微微摇晃,可爱的要命,高振宁觉得自己真的要窒息了。眼前这个人出现在他眼前,干净而美好,又告诉他他是他的上单,让高振宁突然有一种回到高中那个单纯年代的恍惚感。仿佛这些年的痛苦都只是一场噩梦,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而他马上就要打开电脑跟他的shy哥一起杀穿峡谷。


高振宁看着姜承録,清清楚楚的听到了自己心动的声音。




评论(1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