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零食早睡觉

写手。
最近主要搞电竞。LPL一家人。感谢喜欢。

ER师生恋小甜饼

#ER师生设定。私设.

#E在这里更加的阳光直爽。然后...看看能不能发现里面隐藏的梗吧!


     安灼拉是个十分有志向的学法律的青年。那年他正准备从法学院毕业,也同别人一样要开始找工作为自己谋一份生路。整个法学院都在等待最后这位领袖收到的工作邀请:作为整个系里最优秀的学生,不仅仅是成绩好,还长得帅还有人格魅力,根本就是发着光的太阳神啊!

    可是他本人似乎并没有太在意这件事情。虽说很多律师事务所早已慕名而来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他却一一拒绝了,都说自己没有想好。最后他决定了去巴黎一个没有名气的中学教书。

    是的。法学院之光,众人心中的太眼神去当了政治老师。还要戴着眼镜拿着粉笔给学生讲课?这怎么可以呢!整个法学院都有点懵逼。院长带领着整院的教授开始每天给安灼拉同学做起了思想工作,大概意思就是年轻人不能冲动啊不能浪费自己的前途啊之类云云。可是他只是笑笑,然后摇了摇头,“这不是我想做的。”

    “我不懂。你的志向到底是什么?难道不是维护正义吗?”院长有些疑惑的看着自己眼前的年轻人,他好像看不透他了。他从前觉得法学院的学生们,不管是为了钱还是为了正义,都是会去当律师的,这样才可以维护这个世界啊。可是这个孩子…

    “的确。我是想要维护正义,而我认为眼下更重要的是要教给我们未来那一代的孩子们何为正义。所以我要教给他们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那也不应该是高中的孩子们啊。你知道他们有多难管…”

    “没关系啊。如果我能搞定整个法学院,那一群高中孩子根本就不算事情。而且比起他们的捣乱来讲,他们的可塑性才是珍贵的,才是我们应该看到的。就像这个世界一样,虽然有各种各样的不好,可我们总看得到希望与美好,不是吗?”

    “好吧。希望你能实现你的梦想。”院长有点被他打动了。年老的教授推了推眼镜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己带了三年的学生,安灼拉长得很好看,尤其是他的眼睛。当你与他对视的时候,明明他的眼神如此清澈,可是又带着一股令人无法抗拒的力量,让人安心又让人臣服。一种来自神的压迫感和尊严俨然在他身上散发着。

    兴许他注定是跟别人不一样的吧。


     于是,年仅二十二的安灼拉去了abc高中教书。那群高中孩子大约摸也才十六七的样子,所以他们之间也并没有很大的年龄差。班里的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位新来的年轻的政治老师,长得又好看讲话又好听。

    第一天上课的时候,安灼拉把课本往桌上一扔,扬了扬下巴说到,“从此之后上我的课不需要打开课本。那里面说的东西有对有不对,听我说就行了。带不带也随便你们。”

    低下的同学们懵逼了三秒钟。这老师不光长得帅教课也这么有个性的吗!于是学生们欢呼了起来。

    “收。在我的课上发表意见讨论话题我是支持的,随便欢呼像隔壁班那群看见莫扎特的小姑娘们的话就算了吧。好吗?”

    “好的老师。”


    他们之间的相处非常的顺利。班级并不大,也就二十多个人。自从安灼拉来了班上之后每一个孩子都变得能说会道,每一天都想尽办法在老师面前刷存在感。唯独有一个孩子,他永远坐在最后一排不声不响的看着安灼拉,然后默默的翻开了课本。那个孩子叫格朗泰尔。

    安灼拉一开始并没有特别的在意,毕竟他觉得孩子们依赖课本还是可以理解的,时间长了之后大概就好了。后来看这个孩子格外的安静他也没有过多的想法,因为他觉得难免有的小孩子会过分内向一些也可以理解,上了大学见了姑娘兴许就好了。

    直到整个班级考完了期中考。格朗泰尔竟然考了全班最后一名。这下安灼拉彻底想不通了,他整天不是在看书吗?自己还特意出了书上的例题好让他拿分可以在自己的课上有底气发表意见。这个孩子到底是在干什么呀?


    “这次叫你来你知道是为什么吗。”不出意外的安灼拉老师把格朗泰尔请到了自己办公室来喝茶了。他好看的眼睛此刻却像道激光一样想要把这个不争气的孩子劈开,看看他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

      格朗泰尔低着头不愿意说话。

    “你抬起头来呀,这么怕我做什么?老师从来没有好好看过你。”

      于是他如他所愿抬起了头,脸上带着一抹奇怪的红晕。

    “不要害羞,考差了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跟老师一起找出原因就好了,好吗?相信老师。我们可以的,格朗泰尔。”安灼拉朝格朗泰尔笑了。可他却看到格朗泰尔的脸越来越红了。他心想,这孩子还真是可爱啊。

      四目相对的时候,安灼拉才第一次看清楚了自己这个特别的学生的模样。这个孩子高高的,一头棕色的头发有些卷卷的。他的眼睛同他的头发是一个颜色,准确的讲稍微深一点,像带着忧郁的颜色。说实话,格朗泰尔长得并不好看,可他却长得很顺眼。

      安灼拉的眼神一直停留在格朗泰尔身上。他心想,这孩子不爱说话难道是因为自己的长相而自卑吗?明明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别人不喜欢自己还挺喜欢的呢。

    “你搬把椅子来,我们来研究一下你这次考试上出现的问题。”

    “好的。”格朗泰尔又一次低下了头,乖巧的找了把凳子来放在安灼拉的办公桌旁边。

    “直接坐我旁边呀,离我那么远做什么?你当真这么怕我么?我有这么可怕么?”安灼拉又被他的举动逗笑了。

     格朗泰尔这才不情不愿的走到了安灼拉身边。

     安灼拉皱了皱眉头,“你喝酒了?”

    “我...”

    “小小年纪不学好。喝什么酒?考差了也不至于要给自己买醉啊。一场考试而已。知道吗?别太在意成绩。”安灼拉揉了揉他的头发。格朗泰尔的头发软软的,手感很好。

      格朗泰尔叹了口气。

    “别老叹气。把自己弄得像个老年人似的做什么?明明是个这么可爱的小孩子。”安灼拉一边说着又忍不住揉了一把格朗泰尔的头发。不得不说,作为曾经的学生领袖,安灼拉是一个没有个人爱好的人。他除了关心民生大事就是关心天下大事。现如今当了老师,他也知道关心真正的人了。而现在,眼前的男孩给了他人生中第一个业余爱好:揉他的头发。

      缘分真神奇啊。

    “是,老师。”

    “不用对我用尊称。你看你们班里哪个孩子用过尊称?直接叫我名字就行了。”

    “安灼拉。.....谢谢。”因为两个人的椅子离得很近,格朗泰尔很小声的朝他耳边说了这话。安灼拉的耳朵被这一阵风吹的有些红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格朗泰尔伸手抱住了他。“真的,谢谢你。”

      安灼拉一瞬间又多了一个爱好。原来这种被别人抱的感觉这么好。现在他总算明白为什么自己以前法学院里的姑娘们都要让男朋友抱了。原来怀抱是这样舒适又柔软的地方。格朗泰尔身上有着酒香味,让安灼拉想醉在他怀里。虽然我们三好青年领袖同志不知道喝醉是一种什么感受,但是此时此刻他很享受就是了。

      于是他伸出手回抱住了自己的学生。

    “为你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安灼拉明显感觉到格朗泰尔愣了一下。“好,那么现在你来跟我讲一下这张卷子你哪里不会?”

    “我那天没睡好所以没考好。老师你放心吧,之后我会考好的。”格朗泰尔有些羞涩的笑了笑,然后挠了挠头。他一直都没有敢抬头看安灼拉,不敢注视他的眼睛。他垂下眼,两人之间一片寂静。安灼拉注意到格朗泰尔脸上的红晕一直没有褪去。

    “那老师相信你。没什么事的话你就回去吧。”


     之后的半个月里,格朗泰尔表现的都很正常。除了他身上的酒味一直没有褪掉之外,安灼拉对他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虽说格朗泰尔现在还是很依赖课本,但是至少他在课上也能独立回答一些问题来。

     安灼拉呢,也会在考试里放上一些书上的例题,可是格朗泰尔却从来答不上来。安灼拉真的想不出来这其中的原委,他也渐渐开始好奇格朗泰尔的书里到底有什么秘密。

     直到有一天格朗泰尔生病了没有来。放学之后,安灼拉等同学们都离开了之后默默的溜回了教室里,在格朗泰尔的书桌里翻出了他的政治书。

     他打开了一个秘密。书里没有任何的笔记,只有他。格朗泰尔的书里画满了各式各样的安灼拉,有他扔书的样子,有他拿粉笔的样子,有他笑起来的样子,还有一张他们两个抱在一起的样子。每一副画像的每一笔都是经过精雕细琢的,看得出来作画之人真的非常用心了。

      安灼拉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掉了眼泪。他想起来那一日格朗泰尔的脸红,他的拥抱,他的感谢。那一瞬间他好像明白了这一切。

     他把书翻到最后一页,上面写着,“安灼拉,你是我心中的神。”

     那一瞬间他只听到身后一阵酒瓶子碎了的声音。

     他回过头,看见格朗泰尔同样惊愕的看着他拿着自己的书。

    “我…”格朗泰尔只感觉自己现在语言系统有点失去功能了,他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他做不出任何反应。这下好了,安灼拉肯定要恨死他了。

    “我都明白。”

    “你...”

    “年轻的公民,你听好啦。我不是神。我是个凡人。”安灼拉开玩笑似的想要拯救一下这个气氛。

    “即便是这样,我也依然信仰你。”格朗泰尔心想今天干脆就破罐子破摔吧。

      安灼拉半天说不出话,只好走上前去揉了揉格朗泰尔的头发。

      格朗泰尔还是像上次那样抱住了他。

    “你爱我吗?”半晌,格朗泰尔还是那样小声的问他。

    “什么?”安灼拉的手僵在半空中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他现在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再揉格朗泰尔的头发了。

    “我就知道。神和人是无法相爱的呀…”格朗泰尔垂下头,把自己的头靠在安灼拉的肩膀上。他想,今天大概是最后一次了,那就任性一回吧。大概也就只有这一回了。

    “答应我,好好学习。上了大学之后,你会遇到更好的人的。”

    “可是世界上只有一个安灼拉。”

    “你还年轻。你的生命里还会遇到很多人的。会有很多比我更好的人的。”

    “你保证吗?”

    “如果你能保证你期末考好,我也能保证你以后爱上更好的人。”

    “那行。”

      安灼拉终于又安心的揉了揉格朗泰尔的头发,可他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像一块东西被人挖走了一样的难受。

      那天之后,安灼拉考虑到格朗泰尔大概还会继续画自己,于是他干脆改了自己的教学方式。他每一天都会举着一块板子来上课,板子上写好了每一天的重点和概念。这样格朗泰尔每天画的画里就有了每一天课程的笔记。

      这样下来,格朗泰尔没有落下过功课了,因为他能够清楚的记得自己画过的每一张画,自然也就顺带着记住了笔记的内容。

      毕竟,只要是跟安灼拉有关的东西,他就从来没有忘记过。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忘不了安灼拉,可是眼前的这个情况下,只要每天还能见见他,对格朗泰尔来讲已经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一个敢对自己老师表白的学生,还没有被开除,就已经是万幸了。

      可是这个学生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老师没有对学校举报学生的无礼。除了师生情分外,难道就没有别的东西吗?


      一年之后,格朗泰尔毕业了。

     毕业那天所有学生都恋恋不舍的上去拥抱了他们心目中的神,安灼拉老师。可是格朗泰尔远远的看了他一眼之后,便走出了校门。

     安灼拉一直在等格朗泰尔过来拥抱他。所有学生的拥抱之后安灼拉更确定了他唯一喜欢的怀抱只有格朗泰尔的,可是他却迟迟不来。他努力寻找他的身影,可是他们之间最后的联系只是眼神接触。

     他们看见了彼此。格朗泰尔朝他点头,微笑。就仿佛他们不认识一样。安灼拉眼里只有困惑和不舍。

     安灼拉并不知道格朗泰尔毕业后的消息了。他只知道他考进了艺术学院,之后怎样他便不再过问了。毕业的时候格朗泰尔没有给他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所以他也不知道怎么找到这个曾经喜欢自己的小孩。

     格朗泰尔毕业后,第二年开学的时候,安灼拉就不再那个学校里当老师了。自格朗泰尔离开之后安灼拉想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再也不会有人像格朗泰尔一样让他喜欢了。安灼拉喜欢格朗泰尔的一切:他的头发,他的怀抱,他给自己画的画...那一切他都喜欢。

     没有这个小孩子的学校也没有什么意思了。于是安灼拉跳了槽,还是去当了律师。法学院的教授们终于松了口气:自己辛苦教导的法学院之光终于要发光啦!我们的太阳神终于要碾压人界啦。

     不出意外的,安灼拉成为了一个很出名的律师。他为人正义,又能说会道,交给他的案子自然他都能打赢官司。可是要让安灼拉成为客户的律师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他对于每一个案子要求都很高。尽管如此,所有人还是求着要让他做律师。

     五年过去,安灼拉早已有了很大的名气。太阳神成为了律师界的神话。但拥有如此名气的安灼拉总觉得自己的生活当中少了什么。他现在的生活与以前在法学院里的生活没有很大的区别,还是每天读书研究各种各样的案子,然后发表言论,只不过以前的是模拟法庭现在的是真实的法庭。

     他突然知道自己少了什么。少了每天看那个棕色卷发的小男孩拿着一支铅笔在他的政治书上沙沙的画画,少了他红着脸抱着自己,少了他低下头任自己揉他头发。

     哎。真可怕。安灼拉从来都觉得自己这辈子是不会爱人的,因为他早已把自己所有的激情献给了祖国。可是自从遇见了格朗泰尔之后,除了祖国之外他便有了别的担忧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那个小孩。但是感情嘛,来就来了,他也没有办法拒绝。


     安灼拉又辞职了。法学院的教授们又崩溃了。不过这次他们没有这么担忧,毕竟五年下来安灼拉早已挣了一大笔钱,可以容他挥霍个二三十年了。

     闲下来之后他就开始寻找格朗泰尔的踪迹。他只知道他去学了美术,于是他就开始逛巴黎所有的画廊。他给了以前的学生打电话,问问他们知不知道格朗泰尔去了哪里,或者有没有什么画展是跟他有关的。

     直到从前的一位学生公白飞随口说了一句,“老师,你要看画展的话我倒是知道一个听起来很棒的很适合你。”

    “叫什么?”

    “太阳神。谁让老师您是男人中的阿波罗呢!”说罢这孩子开始笑了起来。

    “知道了。这展在哪里?我去看看就是了。”

    “就在咱学校旁边。”

    “好。谢谢。”


     安灼拉有预感这场画展与格朗泰尔有关。

     当他推开门走进去的那一刹那,他仿佛又回到了翻开格朗泰尔政治书的那一瞬间。那种感动和惊喜再一次回到了他的心间。他觉得自己的心又完整了。

     整场画展里全是他的画像。有从前政治书上的,还有之后一些他没有见过的。在几幅画的旁边有一些标注,上面写着,“自我毕业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可是每天我都会画一幅他的画像,想想他的样子。我很想他。”

    “他是太阳神。他是发着光的阿波罗。”

    “而我不过是世间最微小的一个凡人罢了,不敢奢求。”


     安灼拉抚摸着一副画的边框。夕阳的光照在他的手上,让他的手都蒙上了一层金光,真的跟神一样。

    “格朗泰尔…”

     他听见了门被推开的声音。他转过身来,看见了又一次被惊呆了的格朗泰尔。多年未见,他却仿佛还是那个没长大的小男孩,而且还没有改掉喝酒的习惯。

    “Put the bottle down!”

     格朗泰尔还是愣在原地不知道做什么反应。听到这句话之后他瞪大眼睛脑子死机了五秒钟,然后慢慢的把酒瓶子小心的放在了地上。

    “安...安灼拉...你怎么会来的。”

    “五年了。这五年你一点消息都没有,让我好担心啊。我辞了职就为了来找你,你竟然还不想看到我?”安灼拉打趣道。

    “我…”格朗泰尔依旧还像当年那个考差了的不敢面对安灼拉的小男孩儿一样呆呆的站在那里,下意识的低下了头。其实安灼拉不知道,他当初低着头不是因为考差了,而是因为不敢与他对视,因为会害羞。安灼拉太过于完美,以至于让格朗泰尔不敢多看他,怕晚上做梦都是与他在一起的日子。

     他不想给他自己留下任何的念想,因为他知道他怎么可能配得上安灼拉呢。那样一个优秀的男人,是不可能跟自己在一起的啊...格朗泰尔一直都是一个自傲的人,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艺术才华正常人难以匹敌。可是直到他遇见了安灼拉,他就开始自卑了。因为他喜欢上了一个神,而他自己…却..

     “谢谢你给我画的这么多画。我很喜欢。”听到这句话格朗泰尔心里又咯噔一声,他心想自己大概又要被拒绝一次了吧。


    “安灼拉。你先别走。”格朗泰尔终于鼓起勇气抬起头来对安灼拉说话了。他怕安灼拉要离开了,所以在一番挣扎之后他还是努力的说出了心里的话。

   “能不能让我...最后给你画张画。我知道你肯定现在特别讨厌我…你不要以为我是变态我真的不是我平时没有这种癖好的…我只是…我只是因为我…”

     只是因为我太爱你了而已。

     格朗泰尔以为五年的时间能让他忘记一个人,可是身为一个画家,当他每天的职责就是画各种各样的东西的时候,他只想画安灼拉。五年,整整五年,他的所有作品都与安灼拉有关。

     他一直期盼的都是再见一眼安灼拉,他想知道他现在的样子与自己画出来的是不是一样,尽管他知道这个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因为格朗泰尔太过于了解安灼拉的面容了。

     然而此时此刻,当这个人真的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就像五年前一样笑着看他的时候,他又不知道如何是好了。他又陷入了无限的纠结之中。


     “傻小子。”安灼拉大步走上前去抱住了格朗泰尔,又一次伸出手来揉了揉他的头发。五年过去了,这孩子什么都没变。

     格朗泰尔又愣住了。这剧情的发展对他来讲冲击太大,他现在不太清楚下一步安灼拉要干什么。

     “是什么会让你觉得我讨厌你?我明明一直最喜欢的就是你。”安灼拉伸出手让格朗泰尔看着自己,他的眼神一如即往的干净和纯粹。他此刻满脸笑意,就如同一个恋爱中的少年一样。

     这一笑让格朗泰尔差点丢了魂,险些没听见安灼拉的真情表白。

    “你是说…”格朗泰尔现在一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二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关心所有有关安灼拉的新闻报道,看了他所有的照片,可是他从来没见过安灼拉这么开心的笑过。安灼拉平时笑的时候只是淡淡的勾起嘴角,只让人觉得温柔。而此刻的安灼拉笑的露出了一个小酒窝,好看的眼睛眯成了两个小月牙,让人觉得他整个人才是真正的美酒。一闻即醉。

    “没听清啊?那我再说一遍。我喜欢你。”

    “可是我…你…”格朗泰尔觉得自己活在梦里。他伸出手来掐了一把自己的脸,脸上立刻红了一块。他疼的眼泪都出来了,可是这时候的他怎么可能顾得上疼,只知道笑,“我的天...我不在做梦…”

    “是啊。你不在做梦,现在还是白天呢。你要是想做梦啊,来我家。我家的床不仅舒服,还有我陪着你。”


    格朗泰尔这才注意到安灼拉一直抱着他。他伸出双臂回抱住了他。

    “我就知道当初你是个骗子。我这一辈子怎么忘得掉你。”

    “我爱你。”

    “我也爱你。”

     他们两个抱在一起的样子,跟画展大厅最显眼的一幅画一摸一样。

     画上的是五年前的他们,也是现在的他们,也会是以后的他们。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